“近段時間,我將要去美國做三件事,第一件是就去洽談收購《紐約時報》。”慈善家、中國黃埔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陳光標走到哪裡,一言一行都會被人們所關註。今晚(12月30日),他出現在了深圳市羅湖區彭年酒店4樓會議廳,出席“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”和香港文彙報共同舉辦的“2013國租辦公室際華媒大獎”現場,在獲得“傑出華人”稱號後,他如此發表獲獎感言。(12月31日中國新聞網)
  收購《紐約時報》,引來臺下嘉賓及媒體一片愕然,甚至有人偷笑:“放衛星放得太大了吧?!”記者微信朋友圈內也有人對此提出質疑,“標哥的話你也相信?”不過,筆者認為,這個工作,系統家具不妨一試。標哥收購《紐約時報》,請你別笑!
  既然我們的國內企業能夠收購外國企業,為什麼我們就不能收購外國報業呢?我認為,這是可以做一下的。收購外國報信用卡代償業可能有三大好處,一是能夠更好的感悟外國先進文化,利於國內學習;二是能夠很好的搞好中外文化交流;三是這是中國文化走向世界的一個很好創舉,為什麼不行呢?文化需要交融,標哥走出第一步,有何不可呢?
  據媒體公開報道,陳光標與《紐約時報》的緣分源於2012年8月融資,陳光標花費約三萬美元在《紐約時報》刊發半版廣告,宣示釣魚島是中國領土;今年8月5日,陳光標之子陳環境在《紐約時報》刊登廣告,再次宣示釣魚島主權;8月11日,陳光標再次在《紐約時報》上刊登半版廣告,呼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不要參拜靖國神社。筆者認為,標哥的這三個舉動都是一種愛國表現,同時,也給我們一個啟迪,昂揚正氣,我們不能只在國外,應該走出國門,應該把中國的浩然正氣讓地球人都知道。標哥收購《紐約時報》,讓中國正氣更精彩,難道不好嗎?我感覺,我們對外宣傳中國文化太薄弱了,以至於許多外國人對中國產生誤解,我們的企業家有在國外宣傳中國的責任。
  陳光標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對“收購《紐約時報》”一事並未細說,只稱“正在洽談”。我看,我港式飲茶們還是不要打擾標哥的洽談吧,成功也好,失敗也好,這都是一個很好的探索,我們應該尊重標哥的這種探索精神。
  《紐約時報》是一份在美國紐約出版的日報,在全世界發行,有相當的影響力,美國高級報紙、嚴肅刊物的代表,長期以來擁有良好的公信力和權威性。如果標哥收購成功,當然是一件大好事,就算不成功,那也是一個勇敢的舉動,值得尊敬。
  因此,我想說,標哥收購《紐約時報》,請你別笑!我們拭目以待就行了,我們尊重就行了,讓標哥大膽去做正能量的事吧,對於正能量,我們永遠需要。
  文/殷建光  (原標題:標哥收購《紐約時報》,請你別笑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41meez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